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系組特色

系徽藍   「社會福利」是什麼?

社會福利是一個專業科目。從結合社會學、心理學、人類發展各種專業理論,

探討社會問題,不同於社會工作者重臨床實務服務,社會福利更探討社會政策、社會福利安全網規劃和相關理論的連結。

社會福利內容包括社會安全保險、社會救助、社會福利服務。

系徽藍   社福系讀什麼?

修習科目包括社會工作專業必修學分,如個案、團體、社區、方案、倫理、統計、研究法。

社會福利相關科目,如社會福利理論、社會福利概論、社會保險、社會救助等、其他社會議題科目,如兒童福利、長期照顧、家庭暴力、非營利組織管理等。

系徽藍  「社工實習」是什麼?

實習是瞭解社會工作專業實務的重要學習過程,也是社福系的必修科目。

實習時數共400小時,分兩個階段前往社福相關機構實務實習。包括三年級學期期中實習,大三升大四暑假實習。

沒有完成實習不得畢業,也無法報考社工師執照國家考試。本系近年來,並提供學生前往海外實習機會,增加國際社工實務經驗。

社福系畢業做什麼工作?系徽藍

畢業學生立即具有報考社會工作師執照國家考試資格。

畢業從事相關工作包括:高普考公務行政人員、非營利組織管理人員、智庫研究員、方案規劃師、

社會福利相關產業行銷人員、人事專門、就業輔導員、長期照顧管理師、公私部門社工師(員)、醫療院所社工部門等專業領域中階人員。

社工與志工有什麼不同?系徽藍

社工是一種有薪水的專業助人行業,需經過大學四年專業課程訓練,具備專業能力和實習實務經驗,並有國家考試專業執照認證,是台灣現代社會重要的職業發展生涯領域。

志工是從事志願服務的工作,不需要經過大學專業課程訓練,服務範圍也不受各個人學識背景限制,任何人都可以擔任志工。

社福系課外活動做什麼?系徽藍

社福系除了課業修習外,還有豐富的課外活動和多元教學,

包括系學會各式聯誼活動、學校各種社團、課程戶外教學、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會、畢業前「大手牽小手」系友回校職前訓練、專家名師到系演講、學術研討會、「知能研習營」相關考試準備

瀏覽數: